学工

 

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办理说明

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出入境证件签发管理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14]5号)文件要求,为了方便非北京户籍研究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现将我校研究生办理《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适用学生类别

    非北京户籍的我校中国大陆普通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户籍未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非北京生源在校研究生)。

 

二、适用出入境证件办理范围:

《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适用于在京办理出入境有关证件(普通因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办理“签证”或“签注”仍按照我校《在学证明》(中英文模板见学籍管理下载区)的有关要求办理。

三、办理程序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按规定程序获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持学生证到学校保卫处户籍科开具非京籍证明。

    3、登录学校研究生院网址,在学籍管理常用下载区点击下载《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按要求如实填写有关申请人信息(层次按本人身份填写硕士或博士)。

申请人本人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一式两份)及研究生证,于每周二、四工作时间(节假日除外),前往研究生院综合处(主楼A区207室)办理。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处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