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18511日上午在生地楼148会议室,地理学部分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新生老师主持,离退休支部党员15人到会。因身体原因、事假未能到会的党员,也由党支书传达了学习内容,开展线上交流。


20180515-1-离退休党支部20180512新闻稿149.jpg


会议开始,郑新生老师向与会党员简要叙述了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求、目标以及提出的新理念,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进步与国力增强有目共睹,人民生活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十九大报告涉及方面众多,考虑问题周全,具有前瞻性,让人备受鼓舞,体现了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实现最高理想的雄心壮志。


20180515-2-离退休党支部20180512新闻稿309.jpg


在讨论环节,很多党员同志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邬翊光老师认为,中国在发展的同时也充满挑战,美国针对中国开展的“贸易战”是不得人心的,“一带一路”的共赢战略才是世界各国最好的选择。蒲恩竹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所表现出的反腐决心令人鼓舞,党的自我建设、自我改进的方向是很对的。褚广荣老师认为,如今生态建设与修复成果明显,党致力于扶贫精准脱贫,这是不忘初心,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赵济老师认为,既要认识到进步,也要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应全面看问题,不可盲目自信、一味吹捧。很多核心科技并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需要依赖于进口,必须坚持“科技兴国”战略,注重教育培养人才,才能不受制于人。郑新生老师总结,要时刻牢记中国的现状,中国依旧是发展中国家,依旧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仍旧是核心,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也要不断发展科技、培养人才,这样才能把党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才能不忘初心,为人民谋福利。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同志,要坚持与党中央保持方向一致,支持党中央的决定,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学习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


20180515-3-离退休党支部20180512新闻稿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