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和体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地理科学学分党委积极与兄弟院系联合共建,参与教育学部二级党校培训活动,与教育学部、图书馆等单位的师生在4月底和7月初分别赴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福建福州长乐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地理学部分党委副书记张红、行政办主任党一诺、党务办主任陈蓉蓉等师生13人分别参加了系列培训活动。


1a.jpg


2a.jpg


424-28日,地理学部师生高晓菊、陈蓉蓉、宋青伟、刘佳佳、张红蕾、张靓等6人赴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在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参观和交流活动。该学院的培训教师周胜强在理念石前以“微党课”形式解读了邓小平名言:“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原邓小平故居管理局局长马福同志给大家带来了党课《邓小平的成功之路》、广安市委党校教员彭也芝讲述了小平同志的生平,加强了学员们对邓小平理论的理解。学员们前往邓小平故居参观陈列馆、缅怀馆以及武胜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了解邓小平同志的人生经历、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变化。


3a.jpg


4a.jpg

学部师生在邓小平故乡四川广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


74-7日,地理学部师生张红、党一诺、刘喆、李超杰、石月婵、刘天福、高雪原等7人赴福州开展教育学习,在网龙网络公司长乐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学员们参观了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在该公司的党员活动室聆听了黄华老师带来《VR在教育中的应用》主题讲座,近距离感受了VR技术在社会各领域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变革,交流探讨了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福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林建华教授带来《福建从政实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带领党员共同回顾习总书记的福建执政之路,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此外,师生党员还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了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不惧险阻、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情怀。


5a.jpg


6a.jpg 

学部师生在福建VR体验中心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这两次培训不仅带领师生们回溯了邓小平同志的成长历程,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起点;带领师生们体验VR这一前沿技术在教育教学和社会公益事业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体会改革开放以来高端信息技术的创新与飞速发展。从历史走向现代,加强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促使大家明确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地理人的工作、生活中践行砥砺奋进的精神,不忘初心,大步前行!


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