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献出一点爱——暖春”助学捐赠仪式顺利举

发布日期:2018-01-14   |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人人献出一点爱——暖春”助学捐赠仪式在我院180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仪式的嘉宾有中国石油华北化工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庆东、党群工作处处长吴志强、业务三处处长李颖超、业务五处处长汪峰,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相青,我院分党委书记葛岳静、副院长朱良、副院长邱扬、分党委副书记黄宇等13人,仪式由黄宇副书记主持。
       仪式上,相青副秘书长就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和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黄庆东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负责的项目、目前的运营情况和发展前景,并对此次发起“人人献出一点爱——暖春”助学捐赠活动的初衷进行了阐释,同时赞扬了我校作为全国师范院校的龙头在教书育人方面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之后双方就此次助学捐赠活动签订了捐赠协议,教育基金会向公司颁发荣誉证书以示感谢。 葛岳静书记代表学院对中国石油华北化工销售公司的捐助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公司介绍了我校、我院近期发展和在全国各所高校中的排名情况。
      葛书记对中石油“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使命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同时提出教师奉献精神能源和中石油奉献物质能源是相通的。葛书记还表达了今后就科研项目和学生资助的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到双方共赢局面的希冀。副院长朱良为公司赠送我院院旗和礼品,再次对公司的捐助表示感谢。仪式最后,所有嘉宾合影留念。 “人人献出一点爱——暖春”助学捐赠活动由中国石油华北化工销售公司发起,此次捐助资金用于帮助我院4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此次仪式通过公司、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学院三方座谈的形式开展,增进了彼此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4月8日,中国石油华北化工销售公司"暖春"团队继续向我院捐赠两万元,用于资助我院四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暖春"团队于2012年4月发起"人人献出一点爱--暖春"助学捐赠活动,资助我院四名贫困学生。一年来,四名受助同学秉承自助、自立、自强的理念,刻苦学习、多方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影响和带动了一批同学积极向上,发奋图强,营造了优良的班风学风。
       去年年底,学院向捐赠方集中反馈了四名同学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被资助的四名学生也向"暖春"团队致信表示感谢。"暖春"团队对四名同学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与赞扬,再次为四名学生募集两万元助学金,对他们的去信也一一回复,希望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同学们成为生活上的朋友,在成长道路上互相学习。"暖春"团队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对地遥学院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