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唐人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8-01-14   |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学校111周年华诞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唐人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副校长郝芳华、捐赠人地理系1986级系友张晓军、宣传部部长方增泉、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吾龙、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冷雪石及地遥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系友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地遥学院分党委书记葛岳静主持,她详细介绍了唐人基金设立的初衷和理念。郝芳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张晓军学长及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母校发展表示敬意,对他给予北师大的支持和对北师大师生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北师大地理学在全国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学院用好唐人基金,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指导下,取得更多成绩。
       唐人基金捐赠人、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张晓军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校园生活,感谢了学院和师长的培养,并与大家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发展,他表示,自己对母校怀有浓厚的感情,期望母校和学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同时希望唐人基金能够滋兰树慧,为北师大建设一流大学、为地遥学院培养一流人才尽绵薄之力。 仪式上,郝芳华副校长与张晓军签署了捐赠协议,颁发了捐赠证书。 地理系系友代表,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77级)、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李平(79级)、阳光100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小冲(82级)、北京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83级)、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吉小梅(86级)、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尔琪(89级)、承德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96级研)纷纷表示将用不同的方式助力母校发展。地遥学院2010级本科生邓安琪代表全体学生发言,感谢张晓军学长的慷慨馈赠,表示一定珍惜这份爱心和责任,发扬地理人高瞻远瞩、脚踏实地的风范,治学修身,努力成才,期望自己能兼济天下,传承学长精神,回馈母校和社会。最后,地遥学院院长杨胜天教授代表学院祝贺唐人基金正式成立,希望广大系友共同关心学院发展,激励母校学子,助力培养更多卓越优秀的地理人。
       唐人基金由地理系1986级系友张晓军捐赠,第一期总额260万元,分五年拨付,其中160万设立唐人奖学金,用于奖励地遥学院优秀学生,100万元用于支持地遥学院系友讲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