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7-11-07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

博士后招聘启事

 

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611月,是地理科学学部七个二级机构之一,依托于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旨在开展地理空间数据建设、计算平台建设以及利用多源数据开展地理学过程分析。

      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中心拟于近期面向全球招聘数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一) 已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在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备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能力。

(三) 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原创性研究成果,其中 SCI论文至少1篇。

(四) 有过相关的课题研究经历等优先考虑。

(五) 能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二、研究工作与研究方向

结合中心已有的全球自然灾害、全球政治经贸数据以及生态环境数据,开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分析与模拟研究,为国家“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研究方向如下:

1) 研究方向1:地理大数据时空分析与模拟

2) 研究方向2:地缘关系与国际贸易

3) 研究方向3:生态文明建设与评价

三、岗位职责

(一) 开展与上述三个方向相关的领域及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

(二) 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三) 根据合作导师和研究团队需要,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四) 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出站的评估要求。

四、工作条件及待遇:

(一) 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研究、办公场所,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研究用设备。

(二) 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地理数据服务与高性能计算的支撑。

(三) 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按照A类博士后待遇执行;未达到该标准的按B类博士后待遇执行。从事相关研究课题劳务费和津贴,根据工作量和课题进展另计。

(四) 对于博士后期间工作优秀并满足相关条件者,如自愿留校,在博士后出站时将被优先考虑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编制的系列职位。

五、职位申请:

(一) 请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博士学位/学历证明、论发表文章复印件、其他研究成果证明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应聘博士后+研究方向n+本人姓名+专业,并将文件发送至mwh@bnu.edu.cn

(二) 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联系人:罗老师(010-5880 0322

马老师(010-5880 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