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17年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与全球变化夏令营”招生

发布日期:2017-07-08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将于年7月10日~7月12日举办“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与全球变化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群、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学科群知识的普及与交流,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相关学科群的发展前沿热点,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所属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为有志于免试攻读或统考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自然灾害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全球环境变化等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咨询。   
       在2017年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与全球变化夏令营中,营员将能深入了解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群和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学科群的知识,有机会了解引领性学术报告。有兴趣的营员还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研究生的导师面对面交流,跟随导师进行短期科研实践。科研实践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发布的通知以及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研究生招生信息。去年(2017年)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招生简章可参看:http://www.adrem.org.cn/的教学招生网页。   
       本期夏令营拟招收30左右,申请自公布之日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本次夏令营为入选营员并全程参加活动者提供往返火车硬座旅费,膳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免费住宿。
1、申请资格
1)对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全球变化等有浓厚研究兴趣、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大气科学、生态学等理学专业或数学、物理学等基础理学专业,安全、土木、环境、测绘、管理、金融等工学专业以及其它相关专业),愿意从事防灾减灾、安全科学和全球变化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
2)全国高校(211、985及其它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有意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18年研究生选拔(推荐免试以及统考)的学生。

2、申请材料
1)“2017年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与全球变化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份及个人陈述(无固定格式)一份;
2)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签字确认(无固定格式);
3)前两年半成绩单(可自己打印,如有不实后果自负)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如果没有两年半的学习成绩总排名,可提供各学期排名的证明,院系盖章,扫描件即可);
4)能够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书、成绩等证明材料1份(扫描件);
5)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如果有的话,请提供扫描件);

3、申请方式   
只接受邮件申请: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前述申请材料电子文档或原件扫描文件发送至夏令营报名邮箱,email地址:adrem@bnu.edu.cn。纸质材料申请恕不接收。邮件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

4、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7年7月3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邮件和手机短信方式),录取同学要在2017年7月4日前邮件或短信或者电话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未录取同学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和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本人。

5、日程安排:   
夏令营具体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网站(http://www.adrem.org.cn/)上的后续通知。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夏令营不提供订票服务。
夏令营咨询电话:010-58805486,温馨提示:为保证夏令营优质服务,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的下午3:00-5:30,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网页。

附:“2017年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与全球变化夏令营”申请表

“2017年防灾减灾、公共安全与全球环境变化夏令营”申请表(网络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