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16研究生毕业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17-08-05   |  浏览次数:
 各位博士生、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

本学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已启动,学校将继续启用研究生院自主开发的学位系统,登陆网址为http://ss.graduate.bnu.edu.cn/Core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连续8位出生日期。如不能登陆,请电话咨询吴老师:58807820。结合学校通知,现将我院具体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 博士生

满足毕业要求者方可申请答辩。

 

1 学位申请

1020日前,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和“登记科研成果”,填写并提交博士学位有关信息和科研成果等信息。

2 论文检测

1031日前,博士生将论文全文电子版(PDF格式,命名:BS_姓名_学号发至zy81@bnu.edu.cn,同时将纸质的“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导师签字)交院办张英老师。

论文检测结束后,学院会将论文检测报告单(简洁版)发给导师及学生。请依据检测结果认真修改,填写并打印“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系统下载)。

注:研究生学位系统常用下载有“术不端检测系统论文格式规范”,请提前参考。

引用本人已公开发表的文章不算重复率,同引用其他文章一样需在“参考文献”标明引注。

3 预答辩

论文送审前需进行预答辩,预答辩由导师组织(预答辩小组应至少由3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专家组成,组长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导师不能作为专家)。

预答辩前请在学位系统打印预答辩情况表。预答辩通过后,请登陆学位系统录入结果。

 

4 匿名评审

通过论文检测及预答辩者,请将“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含附件1-3:检测报告、科研成果表、预答辩决议)交院办张英老师。并于117前,按匿名评审的要求(详见学校答辩通知),登录系统提交论文和自评表PDF版。

 

注:原则上,送审论文须与检测论文一致。

科研成果表请选附2篇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

117日为最后一批送审日,请尽量提前进行论文检测及送审。

送检、送审延误者,不能保证赶上1月份的学位授予!

5 答辩材料

匿名评审通过者,请到院办领取学位审批材料封皮(3个)、论文封皮(20个)。

答辩申请表(一式三份)、论文自评表(一式三份)、答辩记录表(1份)、答辩委员会决议(1份)等表格请在系统下载填写双面打印。3位专家评议书下载后打印1份。

研究生登记表(原学籍表,未提交新版学籍表的请上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填写打印)、培养计划表、中期考核表与开题报告、成绩表、专业课成绩单由学院准备。毕业生登记表请到360办公室林清老师处领取。

6 论文答辩

1216日为论文答辩终止日。

答辩材料需经学院、研究生院审核。答辩日期确定后,请于答辩前一周将填写好的答辩材料(含学位审批材料封皮)交学院审查,同时请在系统上填写答辩申请。

答辩委员会由5位博导组成,其中须有2位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教授博导担任。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结束后,请将材料按学位审批材料封皮顺序整理3份后交院办(答辩记录表、答辩决议、科研成果表请复印2份)并于1219日前交院办。分会建议授予学位决议由学院在分会表决后打印。

 

7 论文提交

1219日前,每位博士生向院办提交4(课程与教学论5本)本人和导师在首页之原创声名和版权说明上签名的最终版学位论文。

电子版论文(须与纸质版一致)请登录学位系统、图书馆(学位论文网上提交系统)分别提交。

8 其他要求请见研究生院网页通知。但是具体时间安排以学院的为准。

 

二、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

 

1 学位申请

1030前,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学位信息采集”和“登记科研成果”,分别填写并提交硕士学位有关信息和科研成果等信息。

2 论文检测

117前,将论文全文电子版(PDF格式,命名:ZS_姓名_学号)及纸质的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导师签字)交院办张英老师。

论文检测结束后,学院会将论文检测报告单(简洁版)发给导师及学生。请依据检测结果认真修改,填写并打印“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系统下载)。

3 论文评审

专硕论文需2名专家评议,其中一名应为外校实践领域专家。

自本学期起,硕士论文送审使用学校网上评阅系统,取消以往纸质论文送审方式。

请在1111前,登录学位系统→“学位申请”→“硕士论文送审”上传电子版论文,院系组织送审。同时将导师签字的“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交院办张英老师。不提交送审审批表的不能进行送审。

注:原则上,送审论文须与检测论文一致。

送检、送审延误者,不能保证赶上1月份的学位授予!

 

4 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通过评审后(自行在学位系统查看评审结果),请到院办领取学位审批材料封皮、论文封皮。同时,登录“研究生学位”→“提交答辩申请”,填写后下载打印“答辩申请表”。

122日前,请将答辩材料交院办。

答辩委员会由35名硕导组成,主席须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研究生导师。专业硕士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中,应该至少有一名具有高级教师职称的中学教师或教学研究人员。

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

注:答辩前提交院办的答辩材料包括学位审批材料封皮(3个)、答辩申请表(一式三份)、答辩情况表(1份)、2位专家评议书(系统打印)。

答辩结束后,请将答辩情况表、评议书各复印2份。

研究生登记表(原学籍表一式三份并粘贴1寸照片)请在来校答辩时上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研究生学籍,填写信息后打印。

成绩单由学院准备,评审组意见表在会议表决后由学院打印。

毕业生登记表请到360办公室林清老师处领取。

1216日为论文答辩终止日。

5 论文提交

1219日前向院办提交整理好的答辩材料、3本本人和导师在首页之原创声名和版权说明上签名的最终版学位论文。

电子版论文(须与纸质版一致)请登录学位系统、图书馆(学位论文网上提交系统)分别提交。

6其他的具体要求请到研究生院网页查看。但是具体时间安排以学院的为准。

 

注:

1、存档材料请双面打印、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禁用订书钉。

2、涉密论文申请请按学校要求办理。

3、毕业生登记表请根据林清老师通知领取。

4、论文必须双面打印(自己负责),格式一律按研究生院的要求,打印好的论文复印(博士生复印20份、硕士生复印10份)、装订、套印封皮都可到誊印厂(只要说名字和单位就可以了,学院付费)完成。打印、多印、彩印自费。

5、凡未缴清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以及课程成绩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一律不接受答辩申请。

6、博士答辩费和专硕的评审及答辩费均需打到专家银行卡(校外专家)或工资卡(校内专家)中。答辩结束提交答辩材料时,须同时提交专家劳务信息。详细要求届时通知。

 

有疑问者,请及时咨询教务老师(5880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