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9   |  浏览次数:

 

2018年元旦假期临近,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现将元旦假期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

各班放假前在已经举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强调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并制定学生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在元旦假期期间重点做好安全保卫、冬季防火教育,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实现安全教育与相关要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全员覆盖。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校内保卫处电话010-58806110,校外110报警电话,并第一时间通知学部负责教师。

二、全面做好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

各班组织对学生宿舍开展彻底的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宿舍卫生、电器使用、垃圾堆放、消防隐患等,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针对宿舍安全管理要明确班主任、班级干部和宿舍长责任。发现问题的宿舍,请报到学部并及时处理。(学校对于优秀宿舍会给予适当奖励,如各班有优秀宿舍想要上报,可于2018年1月2日前将材料发至wangxiaoyu@bnu.edu.cn,学部将汇总到学校,由学校平台推广宣传。)

三、加强学生外出活动安全管理

放假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大型活动或学生集体出游。如有特殊情况,学生集体(5人以上)外出活动,班主任需负责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预案,并报学部,学部统一报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审批,同时报保卫处备案;校内大型活动需报学校党校办备案审批。假期回家的学生应按照学校要求向学部班主任、辅导员事先请假,各班要提前掌握离京学生信息及外出学生动向。

四、落实假期值班及信息报送制度

放假期间,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电话值班,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处理并上报学校。

 

学部教师电话值班安排:

2017.12.30:石月婵 13141303260

2017.12.31宋青伟 13011228873

2018.1.1:王晓宇 1881176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