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18-04-28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高层次人才招募公告

一、陆发院概况

        作为地球表层最复杂、最重要、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大的子系统,陆地表层系统研究强调自然过程与人文过程的有机结合,是地理科学发展的核心和前沿领域。为了推动地理学综合研究,应对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于2016年12月6日创建了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开展陆地表层系统的综合研究。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旨在成为我国开展陆地表层系统综合研究的中坚力量。研究院强调自然过程与人文过程的有机结合,通过推动地理学综合研究,实现地理科学研究范式从格局与过程耦合、向复杂环境系统模拟预测转变,以应对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研究院目前拥有教职工1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南非皇家学会院士1人(客座教授)。研究院设有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和陆表水文研究团队。其中,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以人地系统研究为核心,以景观格局、生态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研究为纽带,耦合陆地表层系统的自然过程与人为过程,开展不同尺度的监测调查、模型模拟、情景分析和优化调控,推动地理科学研究范式从格局与过程耦合,向复杂环境系统模拟预测转变。陆表水文研究团队以陆表水文过程研究为核心,以陆面水文过程模型与全球/区域天气、气候模式为平台,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侧重研究不同时空尺度的水循环、能量循环的模拟和预测的方法与理论,旨在揭示水和能量循环过程、全球气候变化、人类活动三方面之间的耦合机制,为解决陆地表层系统中的水问题、实现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撑。

 

        现根据研究院发展规划,面向全球公开招聘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地理与生态系统模型、大尺度水文水资源等方向的优秀青年等高层次人才。热忱欢迎海内外人才加盟!

 

二、招聘方向

        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地理与生态系统模型、大尺度水文水资源等相关方向。

三、人才需求 

   1. 领军人才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 1)海外应聘者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 2)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3. 3)全职来校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

  1.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 2)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3. 3)全职来校工作。

 

   3. 拔尖人才

      国家青年人才入选者

  1. 1)申报当年6月1日年龄在40周岁以下,申报时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已取得博士学位;

  2. 2)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如果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

  3.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来华)工作时间应在一年以内;

  4. 4)引进后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

  5. 5)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入选者

  1. 1)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

  3. 3)全职来校工作。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

  1. 1)具有两年及以上博士后工作经历;

  2.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

  3. 3)全职来校工作。

 

  4. 骨干人才(含师资博士后)

  1.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学习/科研经历;

  2.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1周岁;

  3. 3)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入选全国博管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派出项目或香江学者项目;

  4. 4)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Q1区期刊论文4篇及以上;

  5. 5)全职来校工作(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四、待遇条件

        学校将为高层次引进人才给予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人才专项补助,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职称、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办公用房、周转住房、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全方位支持。

 

五、聘用程序

        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国家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未达到国家标准但符合北京师范大学人才系列要求的优秀人才,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

 

六、职位申请

        提交材料: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著作、专利和获奖情况等)、最高学历/学位证明、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的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以及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请将上述内容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应聘XX+姓名”.pdf,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maohz@bnu.edu.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老师

联系电话: +86-010-58805790

电子邮箱: maohz@bnu.edu.cn   

网址: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http://geo.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