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九届“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  浏览次数: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地理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现代地理学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古地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周廷儒先生对我国科学与教育事业和地理学科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发扬周廷儒先生积极从事科技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发展地理科学事业的有用人才,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和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的第九届“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一、奖励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和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在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周廷儒奖学金”设立两个奖项,即“周廷儒优秀研究生奖”和“周廷儒优秀本科生奖”。奖励金额为每位获奖者壹万元。

二、评奖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品行端正,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

2、关心集体,友爱互助,乐于奉献,尊敬师长;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工作表现或科研业绩突出。

三、评选程序

奖学金采用申请人自由申报、单位推荐的原则。

1、申请者填写申请书上交本单位学生管理部门。

2、评审委员会召开答辩会,通过学生自我介绍、答辩、评委会投票选出10人。

3、获奖学生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


周廷儒奖学金”具体事务工作由“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

联系电话:58808022/58805461

电子邮箱:espre@bnu.edu.cn


20180516-第九届周廷儒-海报20180514.jpg

附件2-周廷儒奖学金章程

附件3-周廷儒奖学金申请表(201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