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8-10-23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的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北京师范大学资源科学研究所,随着研究力量的不断发展壮大和社会发展的需要,2003年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2016年11月并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重点开展陆表系统地理自然要素过程相互作用与区域分异,自然资源形成机理及资源利用与管理的科学研究与高素质复合人才培养。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条件

1. 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校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3. 近五年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 自然科学类须发表SCI-Q1区期刊论文1篇,或SCI-Q2区期刊论文2篇,或其他SCI期刊论文至少3篇;

二、招聘类别及薪资待遇

1. I类:符合北京师范大学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且承诺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出站考核标准者(进出站标准详见http://geo.bnu.edu.cn/tzgg/35259.html),此类博士后年薪税前10万(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研究、办公场所,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研究用设备。从事相关研究课题劳务费和津贴,根据工作量和课题进展另计。对于博士后期间工作优秀并满足相关条件者,如自愿留校,在博士后出站时将被优先考虑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编制的系列职位。博士后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申请奖励。

2. II类:符合北京师范大学A类博士后进站标准,需在珠海校区工作不少于9个月,且承诺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出站考核标准者(出站考核标准详见http://geo.bnu.edu.cn/tzgg/35259.html),博士后薪酬为税前30万元/年(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人事关系迁入我校的“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可落户北京本部博士后集体户口。学校为“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在北京本部交纳“五险一金”。博士后在珠海工作期间可由学校安排租住珠海校区工作博士后公寓。博士后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业绩奖励综合改革办法》申请奖励。

三、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1. 李小雁教授

    邮箱:xyli@bnu.edu.cn

    研究方向: 水文土壤学与地球关键带科学

    工作内容:开展高寒区关键带碳水耦合过程与模拟。

    基本要求:具有水文学、土壤学、生态学、遥感或其他地学相关学科背景,在水文模型和土壤物理方面具有研究经验并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2. 刘绍民教授

    邮箱:smliu@bnu.edu.cn

    研究方向:生态水文综合监测与模拟

    工作内容:生态水文多尺度地面观测、遥感监测、多尺度建模与模拟、数据同化以及应用研究。

3. 董孝斌教授

    邮箱:xbdong@bnu.edu.cn

    研究方向:灾害风险评估与生态系统服务

    工作内容:参加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做有关灾害综合风险评估的研究。

四、 应聘程序

    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和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五、应聘所需提交材料及提交时间

(1)本人简历一份,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发表文章复印件、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合作导师”。

(2)拟应聘博士后的人员,请将简历电子版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并抄送linyan@bnu.edu.cn。发送邮件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3)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联系人:林老师、党老师 电话: 010-58802120;010-5880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