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通知(第一号)

发布日期:2018-10-27   |  浏览次数:

       为活跃学院学术气氛、增进各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综合素养,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将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诚邀地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促专业交流 发地理新声

二、竞赛时间

  1. 征稿与初赛筛选:征稿截止至2018年11月17日,征稿结束后进行初赛筛选,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2. 决赛汇报、答辩:2018年12月1日(第13周周六)

三、征稿对象

        地理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可单人也可团队参与竞赛,鼓励地理科学学部其他院系研究生以团队形式参与比赛,但需保证团队中有至少一名成员来自地理学院。

四、竞赛流程

  1. 初赛阶段:报名投稿与评委筛选,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投稿,在征稿阶段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教师对稿件质量进行评判,在考虑各专业投稿比例基础上,确定入围决赛选手名单,联系选手告知决赛相关事宜。

  2. 决赛汇报、答辩:选手比赛,每位选手在10分钟内汇报研究成果,教师和在场学生科对选手研究进行2分钟提问,总时间控制在每人10~12分钟。

五、征稿要求

        参赛选手于11月17日前提交论文全文与报名表至邮箱dlxyyjs2018@163.com,命名为“个人/团队+姓名/组长姓名”。提交论文需为未公开发表、未接收的成果(鼓励原创性论文,不影响后续发表)。本次竞赛旨在加强学院研究生间学术交流,提高文章质量,促进学生进一步在期刊上正式发表。

       投稿注意事项:

     (1)提供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年级、学历、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联系电话、E-mail;

     (2)论文的论点明确、文字通顺、数据可靠、具有原创性与创新性、引用请注明出处、文责自负。

     (3)投稿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请单独与策划人员联系。

六、评判标准

        组织委员会邀请本学院5~7名不同专业教师等担任竞赛评委。在报名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论文水平筛选进入决赛的选手。决赛现场由选手汇报研究成果,评委与在场观众可对选手研究进行提问,答辩结束后评委根据论文成果与现场答辩情况评定选手成绩。

        本次竞赛将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等若干名(竞赛本着奖项设置宁缺毋滥的原则,奖项可以出现空缺)。

        活动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人:苏娴同学

        手机:18811570957

        邮箱:Xian767578092@sina.com。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27日                                 

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