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启动地理科学学部2019年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1   |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研究生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师研招字〔2018〕第16号)。根据通知精神学部将启动2019年硕博连读工作。现将申请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现为我校2017级在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

2. 品行优良,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 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课程成绩优异,外语水平良好;

4. 已参加中期考核,成绩须达到“优秀”;

5. 综合素质高,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6. 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专家(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推荐。

二、申请材料

1.审批表(见附件1);

2.个人自述(见附件1);

3.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4.两名专家推荐信(见附件2);

5.外语能力、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

三、材料提交

请有意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于20181126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申请材料交学部教务胡老师(励耘学苑214A),同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到胡老师邮箱:hujuan2017@bnu.edu.cn

四、其他事项

1.学部对2019年硕博连读申请人的考核方式与时间将在确定后另行通知。

2.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申请人在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前,需修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并获得学分,且没有受过任何违纪处分。如在录取阶段未达到以上要求者,将被取消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

3.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申请人,需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

4.被录取的硕博连读生将于20199月直接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不撰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不进行论文答辩,不予颁发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附件1 申请表、个人自述

附件2 专家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