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5.12减灾文化日”地理新声文化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06   |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2日,由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5.12减灾文化日”活动在邱季端体育馆南广场顺利开展。
       中国是一个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在这种背景下,设立“防灾减灾日”,为响应这一号召,增强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本学部举办了减灾文化日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两轮,活动设置为闯关形式,顺利通过两轮比赛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第一环节是减灾知识竞答,活动组织者挑选了与减灾相关的500道题,参与者任选五道题来进行回答,答对即可获得相应奖品。同学们都踊跃地参加了活动,并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学习了许多相关的减灾方面的小知识。第二个环节是打绳结游戏,由工作人员给与相应的引导,同学们通过学习并自主地打出不同的绳结,学会了在逃生时掌握的必要技能。
       此次活动最终圆满地完成,生活指导室进行了活动的前期相关准备、活动现场的布置等,在整场活动中,有同学们积极的参与,有助管同学的努力。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收获也是颇丰的,唤起同学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来临时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