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小组】“迷你杯”篮球赛成功举办,学子们球场拼搏展现别样风采

发布日期:2017-07-06   |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2号,是开学以后的第二个周末,虽然上午的天气很冷,但却掩盖不住地学部的同学们内心火热的激情,迷你杯篮球赛从早上8点开始在东操场篮球场进行,总共有男生六只队伍,女生十只队伍参加,其中不仅有来自原来地遥的同学组成的队伍,还有新学期加入地学部这个大家庭的资源学院的队伍,通过篮球比赛,我们不仅收获了更加坚实的友谊,还增强了整个地学部大家庭的凝聚力。
       这次的“迷你杯”篮球赛,是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派出一支篮球队进行的比赛,也叫“小明月杯”,大家在赛前便已经拿着篮球在场地里练习,跃跃欲试,很快,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第一场比赛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都围在篮球场的边上,为正在比赛的队员们加油助威,有些下一场要比赛的队伍还在一旁紧锣密鼓地做最后的练习,由于参加比赛的同学并不是都会打篮球,所有参赛队伍的篮球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但这并不影响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视觉享受,每一次进攻,每一次得分,都必将引起掌声雷动,欢呼不绝。
       第一场男生213宿舍与217宿舍之间的比赛以3:19的比分落下帷幕,接下来进行的便是女生宿舍309与232之间的对决,女孩子们玩起篮球来可以说是巾帼不让须眉,常常有精彩的进球让观众们大声叫好。
       比赛是一场比一场精彩,也越来越吸引人,很快,连篮球场的外面,都已经有行人驻足观战了。在当天举行的十五场比赛之中,最为精彩的,应该就是男生218宿舍球队与资源球队的一战了,两支球队从一开始便是势均力敌,第一场的十五分钟,两队竟8:8打平,在随后的3分钟加时赛中,两队又以同样的比分持平,比赛进行到现在已然是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所有人都密切关注着场上的局势,每次一方进球,在感到高兴的同时,又会为另一方捏一把汗。随后,两队进行了第二场加时赛的对决,最终,资源以14:10的比分胜了218球队。
       第一轮的比赛告一段落,男生队伍选出的三只进行循环赛对决的前三名分别是资源队、216球队、217球队,女生进入下一轮的队伍则是308、309、239、310、资源,虽然这场比赛最终要分出一个胜负,但无论排名如何,每个参赛的队伍都会拿到属于自己的奖品和荣耀。 在整场比赛过程中,还有着温情的一面,地学部的同学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有人摔倒受伤,甚至扭伤了脚,所有人便都围上去帮忙、安慰。 下午一点左右,最后一场216对阵217宿舍的比赛结束,所有参与比赛同学完成了最后的颁奖环节,虽然结束的时间比预定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但每个亲身参与“小明月杯”篮球赛的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比赛的队员们都会展开“地理科学学部”的旗帜,一起合影留恋,相信这些照片也会成为队员们的一份美好的回忆。
       “小明月杯”篮球赛就在这样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了,虽然比赛的规模很小,但是每个参与比赛的人都将热情与动力灌注在比赛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身体,领略了篮球这一体育运动的魅力,还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让地学部成为一个更加有爱的大家庭,相信这次比赛一定能在每个地学部的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最美好的记忆,也祝愿未来的“小明月杯”能够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