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走近国家博物馆,体验中国复兴路

发布日期:2017-11-15   |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2017年11月5日上午,由地理科学学部三十余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组成的研究生实践小组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和《民族脊梁》展厅,并进行了有关“十九大”“两学一做”“改革开放以来伟大事件”的线上答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主办,第八、第十二、第十三党支部及地理科学学部2016级资减硕士班协办。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这些都充分阐明了我们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民族脊梁——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书法大展”。此次《民族脊梁》书法展通过书法家的作品解读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展示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脉络,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笔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百年奋斗,砥砺前行。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通过线上答题学习了“两学一做”以及“十九大精神”,也对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反应热烈,感触颇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稿|地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

文字|冯星雅

图片|周华真 王祯袆

审阅|石月婵 张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