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   |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

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习近平主席在参加2018年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专业的学科特色,加强院校青年学子相互学习和深入交流,在“地球日”到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第九团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801党支部举办的“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怀柔展开。

2018421日早晨8:30,北师大小分队冒雨于师大西门乘坐大巴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并成功与国科大的同学会合。全体成员到达植树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植树活动。挖坑、栽种、填土、踩实、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共同完成了植树任务。


20180502-1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397.jpg


20180502-2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398.jpg



随后,我支部党员参观了国科大的校园,并针对科研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下午两点,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弹一星”工作的发展及其与中国科学院的关系。在第三展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展馆的参观中,竺可桢、赵九章、施雅风等地学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及其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山高仰止,景行行止”,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趁美好青春年华学习和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将来用自己毕生所学建设祖国,服务社会。


20180502-3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732.jpg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发扬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科特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加深了两校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愿春日常绿,两校友谊长存!


20180502-4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凝心聚力,共享绿色”义务植树活动732.jpg


文案 |王祯祎 陈彦强

摄影 |陈茜 冯星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