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刘学敏老师、杨赛霓老师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6月7日,学校第三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颁奖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地理科学学部的刘学敏老师、杨赛霓老师获此殊荣。
       “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全程由学生组织、学生评定、学生颁奖。此次评选活动持续近两个月,历经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数字京师”网络投票、候选教师现场展示和学生代表现场投票等多个环节。评选面向2015-2016及2016-2017学年中承担研究生专业课或研究生公共课的校内教师展开。自4月发布评选通知,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会与各班级联合推荐候选参评教师,推荐名单来自各班同学们的投票顺序。地理科学学部分团委、研究生会还积极组建视频团队、宣传团队等助力活动的顺利开展。
       获奖教师杨赛霓老师把一门用中文讲都很枯燥的方法课“仿真”,用英文讲的异常生动。无论是现场投票环节还是颁奖典礼获奖感言,她多次说到“还是那句话,欢迎大家来上我的课,来上我的课不一定能获得高分,但保证你一定会有收获。”杨老师热爱生活、爱好广泛。杨老师参评视频中所展示的独特个人魅力,流利的英语、个人演唱的歌曲,征服了全场。学生写给杨老师的颁奖词是:“她是公认的极具个人魅力的青年教授。她对待科研严谨认真、卓越创新;对待工作雷厉风行,高质高效;对待学生亲切细致、言传身教。她以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温柔的内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她是学生敬爱的师长,更是陪伴学生成长一生的益友。”
       获奖教师刘学敏老师自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工作在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第一线,至今已有33年。主要讲授研究生课程为“自然资源经济学”。他学识渊博、人生经历丰富、讲课生动形象,广受学生们的喜爱。刘老师是一位严肃但又亲切的老师,对待科研对待教学,他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平常与刘老师共事同处,他经常面带笑容,非常亲切。学生写给刘老师的颁奖词是:“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学者应有的奉献与觉悟;他向我们展示了生活的哲学,让我们知道了智慧与宽容的美好。他教会了我们真诚,让我们相信世界会看到我们的善意,会回馈我们的付出。他教会我们坚强、勇于担当,告诉我们在实现自己目标路上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