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野外考察命题研究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7日,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邀请了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前主席、野外命题组首席专家、荷兰国家课程开发研究院研究员Hendrikus A.M. ANKONE 教授来我院开展了“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野外考察命题研究会议”。研究会议由蔚东英副教授主持,王民教授等2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研究会议中,Henk教授首先介绍了野外考察题目的类型、特征,并对近5年国际地理奥赛野外试题进行了评析。之后,介绍了荷兰地理教育中对野外考察的研究,主要包括野外考察的组织,野外考察题目的开发以及对学生野外技能的评价等。最后,Henk教授组织参会的师生分组并自主选择一个主题,进行野外题目的开发并进行展示。与会师生在Henk教授的报告以及题目开发展示中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王民教授对会议进行最后总结,并对Henk教授致以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