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接待云南师范大学的调研来访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6日,云南师范大学中国西南对外开放与边疆安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熊理然教授一行到访我校地理科学学部,就地理大数据的开发、应用和相关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地理科学学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地理学院副院长董卫华副教授、中国周边地缘研究中心葛岳静教授出席座谈。程昌秀教授就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的概况、工作重点以及已有的研究做了简要介绍;董卫华副院长带领云南师范大学一行到地理空间认知与空间思维实验室参观,介绍了实验设备和特色,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熊理然教授参与了空间认知眼动跟踪实验,并展示了此前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栏目中播放的“一眼辨山”项目,还请云南师范大学的三位教授随机选取题目参与体验通过实景地图在等高线地形图进行定位和定向的测验。
       我校中国周边地缘研究中心与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共建了云南省“中国西南地缘环境与边疆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本次交流活动是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云南师范大学中国西南对外开放与边疆安全研究中心以及云南省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契机,也是进一步加大学部地理空间认知与空间思维实验室和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对外合作开放的重要举措。云南师范大学此次到访,我校地理科学学部针对已有的项目经验及云南师范大学的合作诉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促进了双方了解,为以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