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本学期青年教师提升计划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7-08   |  浏览次数: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为了解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状况、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部联合本科教学督导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听课与教学质量调研”(以下简称“青年教师提升计划”)系列活动。
       本学期参加提升计划的青年教师是程杨、杨扬、周丁扬。一个学期以来,三位老师参加了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督导对三位老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听课、评课、指导。 6月21日上午10:00-12:00,本学期“青年教师提升计划”总结会议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朱华晟老师主持,督导老师尹冬冬、谢文杰、康慕谊,青年教师程杨、杨扬、周丁扬参会。学部还特地邀请了伍永秋、周尚意、刘慧平三位专家担任点评嘉宾。
       首先,三位青年教师分别讲授了15分钟的观摩课。程杨老师选取了政治地理学中的一个案例进行分析,周丁杨老师讲述了资源环境政策法规中的“产权理论”部分,杨杨老师详细解读了流域管理中的“Water Erosion”。接下来,三位督导老师、学部的三位专家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督导老师一致认为,通过一学期的活动,三位青年教师均有了一定的提升,并对教学细节问题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学部的三位老师主要从课堂组织、授课内容深度、图表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三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希望学部今后将活动辐射到更多的青年教师,助力更多老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