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第三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08   |  浏览次数:
        6月21日10:00 -11:30,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陆发院)在京师科技大厦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学术论坛暨欢送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论坛分为教师寄语、毕业生发言、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毕业纪念品颁发、师生合影留念五个环节。论坛由赵文武副院长主持。            首先,出席此次论坛的老师们依次发言,向各位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段青云老师指出,经过三四年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也拥有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人生的三岔路口上,只要向前走,总会到达期许的终点。缪驰远老师对同学们为所在科研团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老师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把毕业当作是人生的节点而非终点,勇敢前行。龚伟老师以漫画设喻,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坚持不懈的韧性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叶爱中老师以自己人生不同阶段对攻读研究生意义的思索为引,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潜心学习,为人生的选择提供更多的可能。王帅老师以自己从事科研的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自信,勇于直面人生。赵文武老师在总结陈词中对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兼具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

     
       随后,毕业生们逐一发言,对自己硕士或博士攻读期间的科研生活经历与感悟做了总结,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回顾了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和对未来发展的憧憬、设想,并向研究院和学部致以美好祝愿。此外,大家还结合自身感受和实际,为研究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及合理的建议。在读研究生代表也为师兄师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感谢师兄师姐们。最后,老师们向毕业生颁发了研究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