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7-14   |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在京师大厦9805室,学部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共计11人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部分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学习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上重要讲话文件的通知》(师党发[2017]22号)通知精神,和近期相关的整改工作文件。
       接下来,傅伯杰部长、宋长青执行部长、苏筠书记、吴云峰常务副部长、武建军副部长、董孝斌副部长、朱华晟副部长、张红副书记、王颖副书记、党一诺(综合办公室)主任、徐宏文(财务办公室)主任,依次发言,结合个人实际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水平、工作认识及态度、工作作风及效果等方面,剖析了问题的思想根源,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针对学部改革工作及“双一流”建设的需求,立足学部长远发展,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学部-院(所)责权利清单及运行机制等方面查找工作不足,建立整改清单,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限。
       最后,苏筠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小结,并进一步提出了党政同责,学部改革中全体党政领导要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要构建有大局意识、规则意识、效率意识、团结担当的领导团队的要求;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