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王大学及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学者来访

发布日期:2017-05-22   |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2日,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Mark Rosenberg教授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下属澳大利亚初级保健与老龄化研究所Irene Blackberry副教授和Rachel Winterton博士一行访问了地理科学学部。 上午,在生地楼355会议室地理学院潘峰华副院长主持了三方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地理学院程杨副教授、学部外事秘书章文娟老师、地理学院综合秘书王伟伟老师等。此次会谈促进了三方的相互了解,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
       程杨老师就与澳方合作项目“Patterns of rural-urban migration among older adults in China”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项目的成果撰写和后续研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下午,Irene Blackberry副教授进行了题为“Navigation and networking technology to support carers of people with dementia: local and global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指出未来30年世界人口老龄化程度上升,老年失智症患者增加,并介绍了她主持开发的提高失智症老人医疗服务水平的手机APP相关功能。Rachel Winterton博士进行了题为“Rural retirement migration: What does this mean for rural spaces and plac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指出目前澳大利亚老年人口退休迁移现象广泛存在,并探讨了老年人口的退休迁移行为对农村空间与地方构建的影响。 三位来访专家与人文地理研究所老师和参加讲座的同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