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减灾署署长 Robert Glasser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05-18   |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合国减灾署署长Robert Glasser先生,联合国减灾署亚太区域办公室Andrew McElroy先生、前办公室主任Fengmin Kan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董奇会见了来宾,常务副校长史培军与Robert Glasser进行了会谈,副校长周作宇,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地理科学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地理科学学部、社会与发展政策研究院的60多名师生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宋长青部长主持。 董奇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与联合国多个分支机构开展合作的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推进减灾事务的相关合作。Robert Glasser署长对我校在灾害科学的建设、推动国际防灾减灾事务、亚洲科学与技术咨询委员会(ASTAAG)的成立和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周作宇副校长在报告会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落实联合国《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希望我校能与联合国减灾署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Robert Glasser署长作了题为“论科学和技术在仙台框架协议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Importanc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to implement the Sendai Framework)报告。他指出了仙台框架(The Sendai Framework)的重要战略地位和意义,说明了科学技术及学术界对仙台框架之七大全球目标的直接影响,以及科学技术对政策和行动的影响。 报告会后,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与来宾就进一步落实《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以及科学与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等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共建亚洲科技与学术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国际减轻灾害研究中心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Robert Glasse署长和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与国家减灾委常务副主任、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Robert Glasse高度评价了我校与联合国减灾署已有的合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 联合国减灾署(UNISDR)成立于1999年,是联合国系统中负责协调和保障国际减灾相关事务的实体机构,由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SRSG)负责领导。2017年5月12日,减灾署官网对署长此行进行报道,高度重视署长在我校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