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大学Julian Gruin博士到地理学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5   |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下午,“地理学院学术交流沙龙”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邀请到阿姆斯特丹大学助理教授Julian Gruin作为主讲嘉宾。报告由潘峰华老师主持,吸引了北师大地理学部、中央财经大学的师生积极参与。 Julian Gruin是阿姆斯特丹大学助理教授,牛津大学博士,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跨国治理(Transnational Governance),研究兴趣包括全球金融治理,中国政治经济学和全球经济霸权的变迁等。本次报告的主题为《香港、伦敦和连人民币:国际金融中心在中国金融全球化中的作用》。
       报告中Julian Gruin从金融地理学的视角考察国际金融中心,集中讨论了人民币是如何在香港、伦敦两大重要的离岸金融中心逐步实现国际化进程。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就报告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从我国的金融中心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离岸金融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