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地理信息科学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4   |  浏览次数:
       为了反映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在理论、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促进地理信息科学领域青年学者交流,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发起的首届地理信息科学论坛——GIS的科学问题,于2017年4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办。
       此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作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裴韬教授、北京大学刘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董卫华副教授主持专题讨论。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名师生参加。
       地理信息科学论坛主题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武建军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致开幕词,宋长青部长首先肯定了GIS对于地理学发展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并指出随着GIS的发展,GIS的学科地位、研究内容、应用功能需要被确立,从而引出今天探讨的GIS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