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二级团校、党校相继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15   |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二级团校在艺术楼201举行了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孙薇薇,地理科学学部分党委副书记王颖、分团委书记倪佳琪等多位老师,以及北师大青年团校常务副秘书长王征和兄弟院系的优秀团员代表、百余名团员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团校邀请到了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古典文学博士,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博士后、全国政协委员廖奔教授作为嘉宾,做《你们的时代来临》的讲座,主题关于“世界地理范围内的力量调整与青年撑起时代、责任”。廖教授带领同学们一同探讨中国的发展、崛起的原因以及中国当今的国际关系,并指出青年团员应该在当今的国际大舞台中为民族复兴的大任建立正确的三观。
       讲座结束后,廖奔教授应青年学生之邀,为二级团校挥毫泼墨题字并与全场的青年团员合影。017年4月1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和教育学部联合举办的二级党校在教九502室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教育学部分党委副书记李雪莲、楚江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立;地理科学学部分党委书记苏筠、副书记王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蓉蓉等多位老师,还有两个学部的20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教育学部楚江亭教授带来一场精彩的开班讲座,主题是 “文化软实力:精制编码塑造——以中国传统知识分子梁启超家庭教育为个案”。楚老师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丰富且非常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其引导下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青年人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的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