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1   |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933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院士、副主任宋长青教授,以及郭正堂院士、史培军教授、贾敬敦研究员等十余位学术委员。
       学校主管部门科技处娄安如处长与戴杰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院士主持。 娄安如代表郝芳华副校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委员的到会表示感谢,并给新一届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娄安如指出,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 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地理学科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期待未来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取得更好成绩。
       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作了“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6年工作报告。从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团队构成与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16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期待在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的带领下,进一步凝聚实验室力量,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与实验室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在综合减灾与统筹灾害管理两个领域做出重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下一次实验室评估。
       “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在周廷儒院士1964年创建的“新生代古地理研究室”和张兰生教授、史培军教授1989年建立的“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研究室”基础上组建。1997年经教育部批准,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始运行,实验室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