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师生参加第八届国际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学会大会

发布日期:2017-08-28   |  浏览次数:

  

201782325日,地理科学学部王静爱教授、李宁教授、徐伟教授等率我校11名师生赴冰岛雷克雅未克参加了第八届国际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学会大会(IDRiM 20178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tegrated Disaster Risk Management)。

该次大会的主题为“Dimensions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Societal Resilience in a Complex World”,大会共有5个特邀报告,4个全体讨论会议,29个分会论坛,1个海报论坛,共计216人参会。徐伟教授主持了青年科学家论坛分会场。

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全球范围内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变化与适应、灾害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分析了减灾技术、风险防范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通过科学、技术、政策等多学科交叉的途径减轻灾害风险,推动区域减灾,适应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学部师生分别通过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等形式,就“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项目、“海岸带和沿海地区综合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研究”课题 ,与参会的著名专家Ortwin RennNorio OkadaAdam Rose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研究工作得到参会同行和专家的好评。

应会议主办方和国际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学会邀请,823日,徐伟教授等代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参加了国际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学会理事会议,就学会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第九届会议举办单位确定和筹备事项、学会相关文件的修订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会代表合影


       通过以上各项活动,有力地宣传了我校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理学院在防灾减灾、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对推动地理科学学部的自然灾害研究国际化进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