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欢迎新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7   |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7日上午9点,陆发院欢迎新生座谈会暨第四期学子论坛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办。论坛分为教师寄语,学生发言和师生交流三个环节。论坛由刘焱序老师主持。
       在教师寄语环节中,赵文武院长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地理科学学部历史沿革和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的学科背景进行了系统阐述,并从人才称号、研究团队和行政支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勉励新生要做好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合理安排科研进度,制定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向历届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来勇攀科研高峰。赵文武院长还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研究院工作计划,并就本学期研究生文体工作开展向同学们征求了意见。缪驰远教授结合自身求学与科研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并从时间管理、文献搜集、文章撰写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随后,孔东贤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向2017级新生表达了欢迎与祝福,希望新生们能够多与师长沟通,合理规划时间,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和适当的锻炼时间。黄李东同学代表2017级新生发言,表达了加入陆发大家庭的喜悦和对师生们的祝福,表示要努力跟上师长学长们的前进步伐,利用陆发院这个广阔的科研平台实现自身的发展。在师生交流环节中,新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各抒己见,对本学期研究生文体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论坛结束后,陆发院全体师生在生地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