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地理讲坛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22   |  浏览次数:
  

2017920日下午,京师地理讲坛第五讲在我校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刘彦随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坛由武建军副部长主持,报告吸引多名师生参加。

刘彦随教授作了题为《乡村化前沿问题与地理学综合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侧重分析了中国乡村转型发展问题,剖析了乡村化内涵与科学途径,解析了乡村化过程与地理学研究方向,探析了乡村地理工程及其示范应用的前沿领域,对于诠释当前中国城乡转型发展的战略新趋向,明晰地理学综合研究的工程新方向,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同时,刘彦随教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和发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经验。最后,刘教授殷切希望地理学的研究生怀有大地的情怀,在调查和实践中去学习、探索、研究地理学,多关注民生问题,用微观的理论来支持宏观的决策。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发言,就乡村化、扶贫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气氛活跃。

 

刘彦随教授作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