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地理讲坛第六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2   |  浏览次数:

 

20171010日下午,京师地理讲坛第六讲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李小雁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坛由武建军副部长主持。活动吸引学部及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单位多名师生参加,广州大学行知地理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师生一行20多人也参加了本次讲坛。

李小雁教授作了题为《生态水文学与水文土壤学前沿科学问题及综合交叉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生态水文学和水文土壤学研究的国际态势、关键问题及二者的交叉集成研究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并向与会师生展示了资源学院生态水文研究团队有关黑河重大研究计划、青海湖流域关键带研究、太仆寺旗野外观测研究等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李小雁教授还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了资源学院的研究团队及其研究方向和特色。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师生就生态水文学和水文土壤学的学科发展、研究方法等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并由此延伸讨论到地理学的定量化研究、综合交叉研究等内容。

 

李小雁教授作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听报告

 

与广州大学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