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4   |  浏览次数:
  

20171027日上午,地理学院举办了“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七期”,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地理学与地球科学学院David Forrest 先生主讲。讲座题目为“Usability of Open Source Data for National & Regional Mapping”。参加讲座的有地理学院副院长董卫华教授、周尚意教授、黄大全、张华等老师,以及研究生等。

David Forrest先生长期从事地图学研究和教学。现任国际地图学会副主席(Vice-Presendent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Association),曾任英国地图学会主席。他致力于制图学和地理信息研究,其当下的学术兴趣为服务于公众使用的地图,例如旅游、交通地图的可用性分析。他还尝试提高大数据的可用性,帮助非专业制图者设计和制作合理的地图;研究基于知识系统的开发、相关的支撑理论以及必要的数据和元数据结构以使其更易于被访问和使用。报告后,David Forrest与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David Forrest讲座并和师生讨论

 讲座后David Forrest随董卫华教授及团队,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部分参加讲座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