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领导向离退休教师通报部情暨地理科学学部首届“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6   |  浏览次数:
         113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180会议室举办了首届“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活动旨在向老教师通报部情,听取他们对于学部发展的建议,并为离退休老教师送上关心和温暖,加强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地理科学学部二十余位离退休老教师,以及执行部长宋长青、分党委书记苏筠、副书记张红、工会主席黄琳、工会副主席刘喆、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工会生活委员杨华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苏筠书记主持。

执行部长宋长青首先向每一位离退休老教师表达了自己的尊敬之情;并从学部合并的前身机构、现阶段的组织结构、现阶段所进行的工作、未来的改革发展方向与前景等方面,向老教师们通报了学部成立至今的基本状况;最后,宋老师表达了学部党政领导希望多多聆听老教师的建议、虚心向前辈们进行学习的态度,并邀请老教师畅所欲言,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接下来,老教师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新生老师发言。郑新生老师首先代表所有退休老教师,对于学部举办的这次“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表示感谢,让老教师们有机会相聚一起,机会难得。其次,他表达了对学部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希望地理科学学部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青年教师的支持下越来越好,前景光明。

之后,对今年上寿、米寿、中寿的五位老教师送上祝福。时值褚广荣老师90岁、赵济老师88岁、李文华老师88岁、凃美珍老师80岁、钟骏襄老师80岁生日之际,学部分党委及工会通过送上生日蛋糕为5位老教师送上了温馨的祝福。五位老教师一起切蛋糕,全场同唱生日祝福歌,现场的热烈氛围达到高潮。

 

最后,老教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赵济老师追忆往昔,回忆了50年代初进入北师大的情状,当时大家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进行科研探究,而今的条件有了巨大飞跃,生活质量提高、科研平台先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褚广荣老师谈了个人对生命的感悟,从自身的经历说起,无论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还是文艺团的工作,都对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重大的影响,他现场用快板表达了心情,用幽默的语言强调生命需要愉悦、认真地对待;李文华老师虽然行动不便,但怀着充分的热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他表达了能够与在座同事相聚重逢的高兴与激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地理学部祝福全体老教师身体健康,感谢老师们对学部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将继续围绕离退休教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尊贤尚礼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