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春阳和刘志锋应邀参加澳大利亚2017年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5   |  浏览次数:
         20171110日,何春阳教授和刘志锋博士应邀参加了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召开的2017年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研讨会(Payment for Ecosystem Services Symposium 2017)。

会议期间,何春阳教授和刘志锋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依次为中国北方干燥地城市扩展过程和区域可持续性(Urban expansion and regional sustainability in the drylands of northern China快速城市化已经影响了生态脆弱区的环境可持续性:基于中国北方农牧交错带的透视(Rapid urbanization has impaire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of ecologically vulnerable regions: a perspective from the agro-pastoral transitional zone of northern China。学术报告结束后,会议进入大会讨论环节。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何春阳教授和刘志锋博士就坐于主席台,与参会人员就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何春阳教授作报告

 

何春阳、刘志锋与会议组织人员合影

生态系统服务付费(Payment for Ecosystem ServicesPES)是一种基于市场的生态保护模式。它以经济学理论为基础,强调生态系统服务管理的市场机制。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改善生态系统服务供应以及生态系统服务供给方和购买方的利益权衡关系。本次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研讨会由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南澳大利亚州政府以及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分享全球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研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