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与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双培计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2   |  浏览次数:
  

2017121日下午,我学部与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召开“双培计划”座谈会。“双培计划”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2015年开始实施、由北京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我学部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是学校目前参加此项计划的三个专业之一。

此次座谈会由学部副部长朱华晟老师主持,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刘伟副处长、刘杰科长,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冯萃敏副院长、梁凯副书记、教务科长莫放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黄珺老师、地理学部李强老师、黄永梅老师、郭兰兰老师、刘静老师等十余人,以及2015 级全体“双培计划”学生、2016级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领导和老师就“双培计划”学生完成北师大阶段学习后,与北建大的衔接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作为此项计划实施后的首批学生,2015级学生即将完成前三年在北师大的学习回到北建大,如何将两个阶段的学习进行合理的衔接,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双方就学分认定、成绩单审核、重修补修、毕业论文指导、保研考研、学生成果的知识产权等问题初步达成了共识。

第二阶段,参会老师与学生们进行座谈。两校领导老师对此前学生们书面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正面回应与解释,并在现场就学生们提出的两校日常工作对接、学分认定、奖励资助、毕业论文撰写、考研深造等问题,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逐一进行解答。师生互动热烈,气氛融洽。

最后,两校领导老师都期望“双培计划”能够成为促进学生成长、教师合作的一个平台和机遇,在校、部(院)多个层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推动此项计划圆满实施。

 

 

两校领导老师座谈

 

 

2  师生座谈

 

 

3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