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德清县地理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来我学部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04   |  浏览次数:

 

20171121日上午,浙江省德清县地理信息产业园姚国伟、沈景亮和唐亮一行三人来我学部商谈合作。此次交流会在生地楼351会议室召开,学部朱华晟副部长、地理学院伍永秋院长、刘慧平教授和石月婵老师出席了会议,由潘峰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地信梦工场的发起者、浙江梦工场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景亮介绍了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是莫干山国家高新区的核心园区之一。地理信息产业园重点发展地理信息、金融等产业,目前已经拥有入驻近200家地理信息、遥感测绘相关企业。园区致力于引进高新技术人才,推动高新技术转化,与各大高校和研究所开展了深入合作,目前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已入驻产业园。此外,中国-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的永久会址落户地理信息产业园,2018年将在此召开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目前,德清地理产业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沈经理诚挚邀请我学部的师生与之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地信产业的发展。

随后,朱华晟老师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基本情况,并提到学部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开展创业活动等,已经涌现出一批在创业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校友。刘慧平老师重点介绍了学部师生在地理信息产业方面的实践,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产研结合的进展和困难,她希望通过安排学生前往地理信息产业园参观、实习和调研等方式来开阔学生的眼界,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机遇。伍永秋老师介绍了地理学部在产学研方面的经验和成绩;最后,石月婵老师介绍了学生就业创业的情况。

双方就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与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在校地合作、成果转化孵化、创业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逐步深化后续合作,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