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6   |  浏览次数:

  

2017124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由研究中心主任刘绍民教授致欢迎词。然后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中心师生报告两部分。在上午特邀报告阶段,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张凡研究员、南京大学刘媛媛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江浩副研究员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鹏教授分别作了“青藏高原数据稀缺条件下的水文模拟研究”、“地下水污染物迁移行为中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全空间城市感知与计算”、 “Sequential data assimilation with multiple nonlinear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to subsurface flow”等特邀报告。下午中心师生10个报告分别围绕 “地表蒸散发的观测、模拟与拆分” 、“土壤微结构探测”、“荒漠植被适应性及机理研究”等展开。会议期间,师生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李小雁教授对本次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认为:4个特邀报告指引大家从不同视角来研究生态水文过程,丰富了中心未来的可能研究方向,有利于提升中心师生的高水平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