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学部学生合唱队在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11   |  浏览次数:
  

2017129日,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合唱队代表学部参加了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佳绩。今年的合唱比赛主题为“传承师大红色基因,谱写崭新时代篇章”,地理科学学部合唱队参赛的歌曲是《红色娘子军连歌》和《军民团结一家亲》。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传统赛事。1935年,日本帝国主义进逼平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严重关头。12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的爱国学生涌上街头,振臂高呼,中国历史上一场声势浩大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由此爆发。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在事关民族利益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敢走在时代最前列,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在随后的两三年,北师大的学生们开始组织校内合唱活动,成立了歌咏队,唱响斗志昂扬的革命歌曲,用嘹亮的歌声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日救亡理念。时至今日,在129日前后,学子们动情的歌声从未在北师大停止。一代代学子们用歌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歌颂不朽记忆,用行动让红色旗帜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