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第一届地理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7-12-25   |  浏览次数:

 

201712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第一届地理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于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

在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摄影大赛情况,本次摄影大赛从宣传、征集到最后的投票,历时近半年,共收到投稿作品191个。经校内评委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祁雪晶老师、党委宣传部主任助理朱珊珊老师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安利利老师,用专业的视角和敬业的态度为每一幅作品打分后,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自然类

一等奖:林子轩;二等奖:罗圳英;三等奖:韩忻忆

二、人物类

一等奖:王思菲;二等奖:谢柯,田雨露;三等奖:程听,韩晓蕾,张安宇郑星梅

三、地方类

一等奖:王思菲;二等奖:李赫扬;三等奖:张明远,徐曾旭林,徐佳

除了一二三等奖,京师地理还通过微信平台发起了投票活动,最终荣获人气奖的分别是:自然类:武锦辉《三江源》;人物类:罗圳英 《夜光下的作画少女》;地方类:江雨瑄 《开封未开封》

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分党委副书记张红和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之后,获奖者们纷纷发表获奖感言,生动地讲述作品来历并且分享摄影经验。地理摄影大赛每幅参赛作品都承载了满满的故事,给以充分的视觉享受与心灵震撼。选手们用镜头捕捉世界的美妙瞬间,用影像表达心中对生命的尊敬。这些关于自然生态、地方风貌和人文情怀的优秀摄影作品将会鼓舞我们在寻找地理之美,挖掘地理之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最后,吴云峰老师为本次大赛以及颁奖仪式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摄影过程是美的过程,摄影是无声的表达,摄影作品里面心灵的触动和丰富的故事更值得我们深思与推敲。吴老师在为获奖作品作点评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摄影大赛的参与者的感谢,并希望地理学子未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