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7-12-29   |  浏览次数:

 

20171223日,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顺利召开。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中心主任邬建国教授、中心副主任何春阳教授和于德永教授以及内蒙古师大学张卫青教授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区域风险、服务与可持续性”。中心于德永教授、黄庆旭副教授、田玉强副教授和徐霞副教授联合主持了会议。

会议期间,邬建国教授、效存德教授、张强教授、田玉强副教授、陈波博士等应邀进行了专门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依次为“可持续评价指标的理论基础和应用须知:不要有的放矢,防止支柱失衡”、 “冰冻圈功能、过程与服务”、“新疆洪旱灾害特征及风险评估研究”、“内蒙古典型温带草原氮素运移对不同放牧方式的响应”和“山坡尺度径流过程空间变异性初步研究”。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同时,中心马群博士和曹茜博士中心研究生苟思远、乔建民、任强、尚辰蔚、曾小箕、刘佳佳、于萌萌、文书海、方梓行、张征恺、孟士婷、郭璇和唐伟等也分别汇报了各自2017年研究进展。参会师生就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老师与中心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合影

 

最后,邬建国教授、效存德教授、何春阳教授、于德永教授和张卫青教授共同向苟思远、乔建民和尚辰蔚等13位中心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Center for Human-Environment System Sustainability at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可持续中心”(CHESS)———于201212月由北京师范大学正式批准成立。可持续中心是一个基于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Resource Ecology, ESPRE)的开放型、国际化的科学研究中心。其主要目标是促进地理学、生态学以及可持续科学的理论发展和实际应用,并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学家和研究生提供一个教育平台。中心学术年会是由邬建国教授发起,旨在增进师生相互交流的一个学术平台。首届学术年会于201512月举行,下一届学术年会计划在201812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