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4   |  浏览次数:

 

20171229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教重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在京师科技大厦B933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思全研究员(国家减灾中心总工、国家减灾中心卫星遥感部主任),以及郭正堂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等十余位教重实验室学术委员。学校主管部门科技处处长娄安如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院士主持。

娄安如教授代表学校管理部门做重要指示:教重实验室为我校地理学科建设中的重要科研平台之一,期待实验室在此平台上做出自己的特色,以特色来提高实验室的知名度;同时指出学校层面将继续对实验室进行经费支持;武建军副部长代表地理科学学部致辞,武建军副部长指出学部将继续支持实验室建设,学部目前共有7个二级院系,9个实验室平台,已经形成了实验室平台依托院系建设的运行机制。

教重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作了2017年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从实验室研究团队构成与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实验室主任张强教授做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发言

 

 

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鹏院士总结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了教重实验室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17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为教重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参会人员合影

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在周廷儒院士1964年创建的新生代古地理研究室和张兰生教授、史培军教授1989年建立的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研究室基础上组建。1997年经教育部批准,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始运行,实验室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科研平台作用,极大地推动了地理学科与灾害学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