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配合学校机关工作人员轮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6   |  浏览次数:
  

2018115月上午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学校机关工作人员轮训第1班走访调研地理科学学部,了解学部管理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和对于改进机关工作的希望、建议。轮训1班班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晓辉老师带队,20余名来自学校不同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走访;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8人参会,会议由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首先代表学部表达了对轮训班成员到来的欢迎,感谢轮训工作创造了学部师生和机关管理单位共同交流的机会。学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希望通过交流,增进了解、理解,切实探讨高效、优质、符合高等教育特点的党务和行政工作管理之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去吴云峰详细介绍了地理学部的成立背景、目标远景、关键任务、学科建设情况、教学科研发展与改革现状,描绘出学部“双一流”建设的蓝图,突出了学科发展机遇、现有掣肘因素与深化改革的魄力与决心,让与会参训人员对基层学部院系的工作现状、困难有所了解。

 

之后地理学部与会师生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打通并连接了机关与学部院系的交流渠道,有利于彼此理解、提升效率、共同进步。大家围绕行政管理与服务的需求、合同管理流程、教务管理、教学评价、课程设置、信息网络建设、食堂餐饮、舆论应对等事项,从实际体验出发,呈现了现实状况及问题,并提出了客观的改进建议。发言代表们感谢学校各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学校各部门能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理顺校院(学部、系)两级管理体系,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