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青山绿水,勇担地理学子责任”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届“地理新声”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10   |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保护青山绿水号召,促进地理文化在校内外的普及和传播,激发地理学子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学科兴趣,地理科学学部以学术盛宴、科普教育、主题探讨、知识竞赛、宣传展示等为平台,承地理之博大精深,发时代之前沿新声,于20184月-5举办第二届“地理新声”文化节。

4月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第二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开幕式暨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经纬论坛”首场讲座。宋长青教授作题为“地理复杂性——新时代地理学的新内涵”的学术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等相关领域知名学,校内外地理学相关专业师生齐聚英东学术讲堂。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出席报告会

 



        4月8日
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在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子活动——“禹贡新声 团学聚京区地理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我校环境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水科学研究院等兄弟高校院系相关专业的5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地理学的学生组织如何定位发展改革创新的议题。

 



        本届
地理文化节将在学校和首都高校范围内,开展四大类、余项丰富多彩的地理学科特色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