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张立强老师等人的研究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发布日期:2018-04-22   |  浏览次数:

 

4月11日至15日,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我学部张立强老师等人的深度学习在图像处理中的研究经过国际评委的质疑和严格评选,从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00项发明中脱颖而出,获得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并且该发明得到了很好的实际应用这也是我校首次荣获该奖项。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发明展览会,也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本届展览会有来自40个国家的800多个企业和机构带来的近1100项技术成果发明。除我校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大、中科院、台湾发明协会、国家电网等单位推荐的90余个项目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