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研究生研讨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8   |  浏览次数:


201858日至11日,受学校外专引智项目的资助,地理科学学部邀请Mark Rosenberg教授在生地楼180会议室组织了以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为主题的第一期研究生研讨班。学部董孝斌副部长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地理学院程杨副教授全程协助Rosenberg教授组织本期研究生研讨班,学部共计20名研究生参加培训。

开展研讨班旨在拓展研究生的新视野,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与合作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本期研讨班包括五个环节:专题报告、海报展示、审稿训练、项目申请书撰写以及结业总结。Mark Rosenberg教授的两场专题报告覆盖了国际上以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为主题的研究前沿进展;以海报展示、审稿训练、项目申请书撰写三环节为主体的研究生能力培训,由作品展示、教授点评、学生提问和师生互动所构成。培训中,个人展示与小组合作相结合,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合作水平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自身的科研水平及努力方向,研讨班成效显著。整个培训过程中教授用心负责、诙谐幽默,同学们积极活跃,研讨班氛围自由融洽。结业总结会上,Mark Rosenberg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小组进行了表彰,并嘱咐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脚踏实地、注重反思。伴随着对教授的依依不舍,本期研究生研讨班圆满落幕!


相关信息:Mark Rosenberg教授是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和公共卫生科学系的终身教授,联合国大学水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现为加拿大发展研究领域的研究主席。曾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分会主席(2000-2008年),ESSP全球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科学指导委员会合作主席(2008-2013),IHDP健康委员会顾问(2008-2013),Ganadian Journal on Aging期刊主编,并担任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C: Government and Policy北美区编辑。


20180518-1第一期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研究生研讨班新闻稿886.jpg


研讨班合影


20180518-2第一期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研究生研讨班新闻稿895.jpg


Mark Rosenberg教授作专题报告


20180518-3第一期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与环境研究生研讨班新闻稿920.jpg


研讨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