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31   |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日上午,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八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高松博士作题为“Extracting Computational Representation of Place with Social Sensing”的学术报告,董卫华教授主持,报告吸引了多名师生到场学习与讨论。

高松博士首先对报告题目中的place进行解释,从地理学和GIS角度区分了spaceplace两个概念,阐述了他借助社会感知提取场所的计算表达的研究背景。他将该研究的问题概括为,功能区可以用何种特征进行描述以及如何提取模糊认知区的计算表达。然后,他针对问题提出了两点假设,分别是不同场所类别的同一位置模式可以表示人类进行特定活动的功能区,以及从具有地理标签的社交媒体数据中可以提取信息划定模糊认知区。通过研究,他最终确定了模糊认知区表达的计算框架,并得到了提取模糊认知区和功能区的自底向上的方法。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互动频繁。大家除了对报告内容进行提问,还根据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高松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0531wang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八期“Extracting Computational representation of Place with Social Sensing”成功举办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