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周廷儒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4   |  浏览次数:

2018613日下午,第九届“周廷儒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和史培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樊哲副主任、研究生工作处严帅副处长、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获奖同学及其指导老师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来自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何春阳教授主持。

在颁奖典礼上,樊哲副主任代表校基金会致辞并向此次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深切缅怀了周廷儒先生对我国地理科学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中国地理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他同时对奖学金的捐助单位和个人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校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周廷儒奖学金的工作。何春阳教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周廷儒奖学金”的具体情况。傅伯杰院士宣读了第九届周廷儒奖学金获奖名单。随后,典礼进入正式颁奖环节。参会嘉宾向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web-1-DSC_6780.jpg

樊哲副主任致辞


web-3DSC_6884.jpg

傅伯杰院士宣读获奖名单


web-2-DSC_6786.jpg

何春阳教授主持典礼


web-4DSC_7352.jpg

傅伯杰院士和史培军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共有学习成绩优秀、科研业绩突出、热心社会工作的10位优秀毕业生获奖,包括3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


排序

学位

姓名

性别

单位

专业

1

学士

丁子涵

地理科学学部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2

董丹

地理科学学部

资源环境科学

3

刘尚炜

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

1

硕士

王琛智

地理科学学部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

2

杨林清

地理科学学部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3

张军泽

地理科学学部

自然地理学

1

博士

胡容海

地理科学学部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2

马晗

地理科学学部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3

王艺霏

环境学院

环境工程

4

周春略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全球环境变化



web-5DSC_7394.jpg

颁奖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


为纪念我国著名地理学家、地理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现代地理学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古地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周廷儒先生对我国地理科学和教育的巨大贡献,在2009年周廷儒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原)、环境学院、资源学院(原)、水科学研究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原)、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及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名下设立“周廷儒奖学金”。“周廷儒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在校全日制毕业生。每年6月依据个人自由申报、单位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的基本原则,评选10位获奖人,每人奖金人民币壹万元。“周廷儒奖学金”的评选和组织工作由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具体负责。

目前,“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和奖励活动已经进行了九届,共有92位同学获得了该项奖励。